Wednesday 19 October 2011

簡單的Crystal Reports報表精靈

其實這論壇是因為我想參加微軟MVP 選拔才開啟的,因為明年就畢業了,所以想活躍在微軟的產品上,并以商業程式設計混口飯吃。跟阿源哥哥(2010 MVP)聊起我未來的方向,阿源哥哥介紹了微軟MVP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向。我個人覺得還不錯(可以幫到人,還有MSDN等),所以我希望MVP給我帶來更多更多的衝進,讓我學習更多!因為之前沒想過參與MVP選拔,所以之前都沒在分享我所學習的,所以我還是決定寫些文章,并把這屆選拔的文章交上去,至少我努力過了!進入正題報表精靈

     美國大部份的公司都以Crystal Reports作為報表寫作的標準。因此將學習如何產生Crystal Reports是有益無害的!在商業應用程式上地開發Crystal Reports也應該有一些地位。Crystal Reports的功能就是讓你能在資料庫中撈出你要的資料,然後產生出一份報表理想的報表。
在這裡將製作人事報表,所以資料當然是進入資料庫的人事報表撈啦!

    在vs2008已經內建擁有Crystal Reports報表哦,所以在使用上非常方便。現在想製作出一張報表簡單又方便。只要設計好一個物件get and set 將會自動填上.rpt表格檔(如上圖)。
vs2008內已擁有CrystalReportViewer的物件,此物件用於呈現報表,還擁有報表列印等。



 利用CrystalReportViewer,button 物件就可以產生出一個簡單的報表了。(當然讀者需要連到資料庫取得資料,后將資料填入datatable,再把datatable 給CrystalReportViewer 呈現出來!)

上圖form的ssn 是以barcode (Free 3 of 9 Extended Font)呈現的。也只需要在.rpt 檔上設定而已。
 資料庫上的一個表格例子擁有8個欄位哦!(RecID,EmpNo,EmpName ,SSN,Dept ,Title ,HireDate,Salary)

讀者動動手吧程式是越寫越熟練的!這裡連接有附檔哦!(employee.rpt,employee.cs,employee1.cs,form1.cs)
employee1.cs (vs2008將自動產生)
employee.rpt(報表檔)
employee.cs(get set存取檔)
form1.cs(gui呈現)
如有何錯誤敬請原諒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